close

 大S:血拼給我快感!男人?沒胃口

她絕對不是狐魅的女生,也不是故作姿態使勁放電的那種類型,但確實有越來越多人著迷於她的魅力。她是個用冷靜如霜的外在,掩覆著內在熱度的女子,大S。

跟大S對話,妳能感受到她的每一分鐘都活得如此實在,她所回饋出來的答案,都像從壓箱底掏出來的個人機密檔案,是反覆思考過的條理,而非表淺的虛應。我們不清楚她是怎麼辦到的,純粹是因為夠聰明?還是有著一個不停運轉的腦子,被問到的事情都只是她曾自問自答過的考古題?總之,事情的真相,就像她眼神所透出的迷離,一樣神祕……

大S的情事,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;在結束了上段戀情後,這位眾人印象中對追求愛情比誰都勇敢的女人,卻有了轉變,刻意將自己抽出與任何跟愛情有關的情緒之外。在最近一次的訪問中,她曾用草莓牛奶、香草、胡椒等口味,分別形容與她在電影新作《愛的發聲練習》中有對手戲的男演員張孝全、彭于晏、東明相這三名可口的年輕男演員。而現實生活中的她,什麼口味的男人才會引起她的興趣?她說:「對於男人,我是沒有胃口的。我現在並不餓,因為工作把我餵得很飽,沒有多餘力氣再去吃別的東西。」用帶著黑色幽默的口吻剖析自己,冷靜地像是一個正在分析別人的觀察者。

這樣的轉變,約莫是因為某些衝擊而帶來的結果,也許是因為受過傷,也許是因為有過失望,但我們不想也不忍去深究背後的故事。所有愛過也痛過的女人都了解,要在經過那些跌跌撞撞後,表現出那麼泰然自若的堅定,需要使出多大的力氣。一旦走出那段因愛所蔓生的荊棘,將是前所未有的強壯,此時此刻的大S,便透著這種因為自癒而找到自我的力量。

誠如《愛的發聲練習》所表達的,愛,確實是需要練習的,練習又練習之後,如今大S有了這樣的體認:「其實我跟劇裡的小貓很像,她在最後沒有選擇的情況下,只選擇留下孩子。」不管是她愛或愛她的男人,最終都沒法在一起,這種很不皆大歡喜的收場,難免讓觀眾感到悵然。但是「假如真的很愛一個人的話,不一定要跟他在一起。我心裡有很多愛想付出,但不一定真的要跟某個人在一起;我目前在工作上的付出,就是我所有愛的去處。」 Dior白色蛇皮Diorita包 未定價。Dior粉色荷葉邊上衣 NT$ 53,400 。BIG TRAIN Victoria深藍色窄管褲 私人提供

對於愛情,大S曾經一直抱持某種憧憬,她邊回想邊說:「從小我就設定自己要結婚、有小孩。」這樣的想法,就像是一幅已經畫好的人生藍圖,刻在她的腦袋中。直到上段感情結束之際,恰好面臨工作滿檔,無暇分心地投入工作後,她才赫然發現,原來工作可以帶給她無比的滿足,並且「認清戀情與工作不見得要同時都得到滿足」,她這麼說。

除了工作是她的生活重心,血拼對大S來說,也是工作的重要一環,她認為打扮美麗地出現在大家面前,是敬業的表現。愛鞋出了名的大S,甚至會把薪酬換算成夠買幾雙鞋子來計量,她曾說拍攝《愛的發聲練習》的片酬只夠她買50雙鞋,從這點來看,不難看出她的愛鞋癮頭有多大。除了鞋子,對於包包她也十分講究,選購包包時,只要瞄一眼,她就能夠馬上在腦中估算,這只包包適不適合自己?可以跟自己的哪些衣服做搭配?所有資料像電腦運算般地一筆筆跳出來。

偏好蛇皮材質包款的大S,對於蛇皮的處理效果十分挑剔,「蛇皮雖然好看,但是要做出好看的蛇皮包,很難。」大S如此述說著她的鑑賞心得。當她看到這次拍攝時所搭配的其中一只包款~Dior 2009渡假系列Diorita白色蛇皮包時,當下就說「這個包包做得很好,形狀優雅,紋路也處理得很好看。Dior在處理蛇皮上,一向很厲害。」能夠讓平常講話一向淡然的大S,瞬時在言談間蹦出一些星火,Dior這只蛇皮Diorita包,肯定對了她的胃口!

ibeauty 愛美誌 : http://www.ibeauty.net.tw/page_2483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ser5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